嚼红草的弗罗斯特

第三十章:真相2.0(2)

 说是我们推翻了“七宗罪”这个杀人动机,也不完全准确,因为对于任何一个死者被杀的动机,我都毫无头绪,也不能排除因为宗教信仰而进行谋杀的可能性。所以逐渐明朗的色彩又逐渐暗淡了下来,真相又被披上了一层薄纱,变得捉摸不透。

  我们似乎不用再提防凶手了,因为凶手已经死了,虽然帮凶还在,但是他似乎已经有了自首的打算。我看着猎人逐渐下垂的枪口,终于松了一口气。

  “没错,是我在威廉先生的门外拧住了把手,也是我杀了瑟维先生,我会向警方交代清楚的”

  猎人面无表情,冷冷地道。

  “那么,凯文先生呢?”

  我一针见血,咄咄逼人。

  沉默了很久,他突然开口道:

  “没错,也是我!”

  众人都很疑惑,却丝毫不惊讶。

  “那是什么时候?不可能啊!凯文先生遇害时,班恩先生不是有不在场证明吗?奥尔菲斯先生?”

  医生道。

  “之前,我们已经分析过了凯文先生的死,也分析了他的死和其他人的不一样,我想,他的死应该是个意外”

  我道。

  “你的意思是班恩先生不小心杀了他?”

  海伦娜道。

  “当然不是,我说的意外是指他不在班恩先生或者艾玛小姐的谋杀计划之内,杀了他只是迫不得已”

  我道。

  “如果迫不得已杀一个无辜的人,最有说服力的理由就是杀人灭口了吧,所以凯文先生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呢?”

  佣兵道。

  “你到底是怎么发现的,相对于前锋和魔术师的死,杀死牛仔,我们……我已经做的很隐秘了”

  猎人又微微抬起了枪口,这回对准了我,他一句一顿地道。

  我应该把这道看似难解的迷底抛之于众了,我看看了身边的海伦娜,又看了一眼猎人,最后又把目光投向众人,道:

  “好吧,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班恩先生到底是怎么进入凯文先生的房间的,杀了他之后又如何离开房间,并且还设计出了这个匪夷所思的密室的”

  众人似乎开始兴奋起来,都很期待地看着我。

  “昨晚上的咖啡,味道还不错吧?”

  我没有平铺直叙,而是又挑起了另外一个话题。

  没人回答。

  “昨天晚上有劳班恩先生了”

  我道,昨天晚上当我们发现舞女死亡之后,众人聚在大厅,正是猎人和园丁去煮咖啡招待众人的。但我此时的话却另有隐意。

  “凯文先生,就是在班恩先生和艾玛小姐去煮咖啡的时候被人杀死的”

  我道。众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都有所动容。

  “您是说,那个时候,班恩先生返回了凯文先生的房间,杀了他?”

  冒险家道。

  “正是”

  我道。

  “可是,我们都没有看到他在凯文先生遇害前上过二楼啊,后来,他和艾玛小姐一同端着咖啡回来后,也一直呆在大厅里啊,直到最后,艾玛小姐去叫玛尔塔小姐,然后被杀,班恩先生才上了二楼的”

  冒险家道。

  “他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他和艾玛小姐去厨房,然后肯定又从其他地方返回了二楼,可能是从窗户进来的,杀了凯文先生后又从窗外出去,然后再回到厨房,最后再和艾玛小姐一起端着咖啡从大厅正门进来”

  医生分析道。

  “的确,就是这样”

  我道。

  “可是,凯文先生的房间门窗完好啊,等等,如果凯文先生睡觉没有关窗户的话,那也不是不可能啊……”

  冒险家道。

  “班恩先生怎么可能笨到直接从凯文先生的窗户进入呢,那样的话,凯文先生肯定会有提防的,也不至于被杀了”

  我道。

  “那是从哪里进来的呢?”

  冒险家问道。

  “克利切先生的房间”

  我道。

  冒险家露出一幅恍然大悟的模样。

  “在前面的案子中,克利切先生是被伪造成了从自己房间窗户坠楼的,为了误导大家,凶手打碎了窗户的玻璃,把玻璃碎片和尸体放置在了一起,但这扇打破玻璃的窗户却也被凶手巧妙地利用了,成为了班恩先生进入二楼的另外一个通道”

  我分析道,猎人脸色也渐渐发生了变化,我不确定那是一种什么情绪。

  “二楼到地面,接近于5米多的高度啊,而且窗户下面就是光滑的墙壁,就算班恩先生身手敏捷,也很难攀爬进去吧”

  律师道。

  “那如果借助工具呢”

  我道。

  律师没有说话了。

  “如果用梯子就方便很多了”

  机械师突然开口道。

  “原来如此”

  冒险家道。

  “那么密室呢?奥尔菲斯先生您快点解释一下密室是怎么形成的吧”

  海伦娜急促地问道。我不记得这是她第几次提起了牛仔的死亡密室了,顿了顿,我问道:

  “关于凯文先生的现场密室,海伦娜小姐是怎么确定的呢?”

  “门被反锁了,是在外力猛烈撞击下才打开的,这能证明门的确是被人从外面上锁的,开门的钥匙放在房间内,就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应该每个房间只有一把钥匙,房间窗户完好,没有能让人进出的通道,这些足够证明这是一个密室了吧”

  海伦娜很认真地分析道,看她的样子,怕遗漏任何有用的信息一样。

  “没错,根据这些信息,这的确很像一个密室,但是,海伦娜小姐,还请你仔细摸摸你的钥匙”

  我道。

  只见海伦娜拿出了她房间的钥匙,认真摸索起来。

  “房间的钥匙本来是在离开前交给还给主人的,或者留在门上,之前威廉先生、瑟维先生、薇拉小姐还有克利切先生的钥匙应该被艾玛小姐收走了,这点,我没有太留意,但我可以肯定这些死者的门都没有上锁”

  我继续道。

  “是这样,没错啊,可这和密室有什么关系呢?”

  冒险家道。

  “我知道了,大家快看看自己的钥匙吧”

  海伦娜突然大声道。

  只见众人都找出了自己房间的钥匙看了起来,却还是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海伦娜举起了双手,一只手里举着房间钥匙,另外一只举着标有房间号码的铜牌。

  “根本就不是密室,凯文先生房间里的那把钥匙不能打开他房间的锁,班恩先生只是把标有凯文先生房间号的铜牌栓在了另外一把相似的钥匙上罢了,但是因为门被撞开后,门锁也被撞外了,他料定我们不会再用这把钥匙去开撞坏的锁,所以就形成了密室了”

  海伦娜推理道。

  这就是答案,她自己能够察觉,失望感自然没有我直接告诉她来得强烈。

  “没错,而凯文先生房间里的那把钥匙可能就是克利切先生房间的钥,这根本不是密室!”

  我道。

  “我们还真是不够仔细,被表象蒙蔽了”

  律师道。

  “可是,奥尔菲斯先生,您是怎么确定返回二楼的人是班恩先生而不是艾玛小姐的,或者不能是他们两个一起吗?”

  医生问道。

  “两个人一同返回,显然不可能,就算煮一壶咖啡不需要太多工序,但烧水和磨咖啡豆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必须留一个人在厨房里,至于行凶的为什么是班恩先生而不是艾玛小姐吗?刚才说过了,只有班恩先生才有把握不用任何诡计直接杀死凯文先生,如果这还没有说服力的话,那还有另外一件事可以证明”

  我道。

  “什么事?”

  医生问。

  “特雷西小姐,麻烦你把昨天晚上如何在别人门动手脚的事情告诉大家吧”

  我对着机械师道。

  “哦,这很重要吗?好的,是这样的,在分配好房间后,大家都就寝之后,我在每个房间的门上缠了一根丝线,目的是检测夜里大家有没有离开过房间,当然,我自己的门上是不可能有的,我也很想待在房间里还把线缠到房间门外来证明我的清白,但显然我做不到,后来艾玛小姐来找我,说玛尔塔小姐和玛格丽莎小姐不见,我就和她一起去了她们的房间,就看到了奥尔菲斯先生和库特先生,还有玛尔塔小姐,后来,奥尔菲斯先生就让我们叫醒其他人,然后我就检查了一遍除了当时在场的五个人外的其他人的房门,发现我缠上去的线都没有断,我收起了线就叫醒了大家”

  机械师道。

  “然后,大家就到了大厅里了,只有凯文先生没有下来,为了以防万一,当他回房后,我又在他的房门上缠上了丝线,但是,当我们后来发现他房内有异样,准备撞门时,门上的丝线仍然完好,所以知道丝线一事的必定和凶手有关系”

  机械师继续分析道。

  “可知道丝线一事的只有我们五个人啊,班恩先生并不知道啊”

  冒险家道。

  “那就是艾玛小姐告诉他的了,叮嘱他离开时一定要把丝线还原,但是班恩先生却忘了”

  我道。

  “不是后来丝线还在吗?怎么又忘了,我越来越糊涂了”

  冒险家道。

  “班恩先生杀了凯文先生后,离开时并没有把丝线还原,直到他看到了艾玛小姐的尸体才想起来的,所以在发现艾玛小姐的尸体后,他就很着急地去叫玛尔塔小姐和特雷西小姐,而目的就是返回凯文先生的门前把丝线还原,这些当然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但是却能很好地解释他当时为何慌慌张张”

  我道。

  “也是啊,之前有什么事,通知大家的事情都是我代劳的,但是发现艾玛小姐尸体时,班恩先生却意外地勤快啊”

  冒险家也回忆道。

  “所以,返回二楼杀了凯文先生的人,就是您,班恩先生,至于动机是什么,还得你自己解释”

  我语气平缓,看向猎人道。

  众人看了看猎人,他证了片刻,突然抬枪撤了枪栓,哐当一声,一枚金色的子弹从枪膛了里弹了出来,坠落在地,然而,他却仍然紧紧握住猎枪,只是枪口已经没有对准任何人了。

  “我听了班恩先生给我讲述的所有事情后,在艾玛的房间里找到了一些东西,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基于刑法角度的考虑,也能做为犯罪的证据吧”

  管家慢条斯理地道,现在她已经无视身后挟持着她的机械师,变得自信起来。

  “您是说二楼第一间,也就是艾玛小姐遇害的现场吗?”

  冒险家道。

  “不是的,我说的是艾玛原来居住的房间,在左楼4楼”

  管家道。

  “大家不妨跟我一同去看看”

  她微笑着征求众人的意见。

 看向了我,似乎都在征求我的意见,没有人回答管家,大家都不置可否。

  最后管家终于也向我投来了征求的目光,尽管那目光藏在面纱后面,我仍然感觉到了她的真诚。

  “既然是有利于破案的线索,我们该去看一看”

  我开口道。

  “不过,介于班恩先生的身份,他应该暂时不能再自由行动了”

  我补充道。

  “可以,我留在这里,或者,你们可以把我捆起来”

  猎人狠狠地把猎枪扔在桌子上,他面前放面包的盘子被砸碎了,众人下意识地躲避碎片。他扔下枪后就双手握拳,手腕合并一处,举了起来。

  “不用了,麻烦奈布先生和班恩先生呆在这里就好”

  我道。猎人如果真的有意发难,我想他早就开枪了,既然他已经承认帮凶的身份,又有懊悔之意,那么他应该不会再有所动作,似乎一切都在等待确认园丁的凶手身份了。

  管家似乎微微一笑,面纱的浮动,让我产生了似曾相识的错觉,但好像,她又没笑,一切都暧昧起来。

  “这边请”

  管家说道,作势伸手往通道里一指。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