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红草的弗罗斯特

第二十章:机械师的检验

    在祭司的门上竟然有一根很细小的丝线,它缠在门把手和门框旁边的墙壁上,固定物可能是胶带之类的东西,我一下就明白了机械师的意思。

  “在大家都回房间关门之后,我在每个有人住的房间门上都缠了这个”

  机械师道。

  “这样一来,如果有人开门出来,这根丝线就会崩断,这样就能验证房间里的人有没有出来过了”

  机械师继续解释道。

    我不得不承认她的确有些小聪明。

  “那菲奥娜小姐是没有出来过的了”

  我盯着门上完好的丝线,问道。

    “丝线没有断”

    机械师回答道。

  “那叫醒她吧”

    我对冒险家道。

  我们在园丁的指引下一间一间地看了过去。

  祭司过后就是海伦娜和医生的,接着是佣兵的,律师和猎人的,最后是牛仔的。

  当然,我、冒险家、园丁、空军都没必要再看了,门上的丝线必定是断的,当然还有机械师,她的门上也不可能缠有丝线。

  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这五个房间里的人都没有出来过。

  “这倒是有些奇怪了,没想到连那个家伙都没有出来过……”

  机械师在喃喃自语,她口中的那个家伙必定指的是牛仔。

  很快,冒险家就把所有的人都叫醒了,除了佣兵、园丁、猎人、祭司外,其他人都穿着睡袍,每个人都睡眼蓬松,显得无精打采,直到冒险家公布了舞女的死讯,众人才有所动容,脸上立刻露出了猜疑与紧张之色。

  众人都集结在园丁、舞女、空军的房间门外。我和医生走了进去,走进了盥洗室。

  “失血过多致死,伤口在手腕上,伤口很浅,但血管已经断了,因为浸泡在水里的缘故,伤口已经没有了愈合能力,所以血就一直流”

  医生检查完尸体,表情凝重地道。

  “能检查出她被凶手施用过什么药物吗?”

  我立刻问道。

  “如果让她昏迷的药物是通过她摄入的食物进入体内的话,只有进行解剖才能确定了,但如果是类似于乙醚的气味型药物的话,因为被水浸泡冲洗过,也已经痕迹全无了”

  医生道,显然谁都看得出来,舞女是昏迷后被人切断了手腕动脉的。

  我让医生出去后,就用袖珍相机拍下了现场,然后也走了出去。

  走廊里的人群都看着我,期待的眼神中似乎想让我马上告诉他们谁是凶手,我也无可奈何,只能沉默不语。机械师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他们很快就改变了所站的位置,众人都站到了冒险家身后,园丁和空军被孤立了出来。园丁还在抽泣,空军却在盯着她,一副拭目以待的表情。

  正如机械师之前所言,能证明没有离开过房间的人就没有了嫌疑。祭司、海伦娜、医生、佣兵、猎人、律师、牛仔,当然还有我和冒险家,可以很肯定,我们八个人是没有嫌疑的,起码杀死舞女的凶手不可能在我们八个人之中,那么凶手就只有在园丁、空军、机械师三人当中了,但园丁和空军却都说自己醒来后对方和舞女一同不见了,这么一来,他们两人的嫌疑又比机械师的还要大。

  到底是谁,真相呼之欲出了,却又在某个地方卡壳了。

  这样僵持在楼道里,显然也不是办法,所以我问众人道:

  “离天亮还有很长的时间,大家是要回去继续睡觉,还是一起下去大厅里等?”

  “等什么?等天亮?还是等凶手?”

  牛仔问道。

  “我要回去继续睡觉了”

  牛仔说完就往他房间走去。

  “现在恐怕睡不着了吧,我们到大厅里坐一会吧”

  律师道。

  其他人不置可否地点点头,随后就来到了大厅。

  “要不,我去给大家煮杯咖啡?”

  坐在大厅椅子上的园丁渐渐停止了哭泣,说道。

  “不必劳烦艾玛小姐了,你若离开了我们的视野,说不定谁又要遭殃了”

  空军一直死盯着园丁,冷冷地道。

  “玛尔塔小姐,这会不会是个误会,说不定大家都中了凶手的圈套了,艾玛小姐也是好意不是”

    猎人自然知道了刚才她两人的事情,也听得出空军话中之意,就立刻打圆场道。显然,做为庄园的常客,她自然向着园丁。

  “艾玛小姐,我陪你去厨房吧,有我在没事的”

  他对着园丁道。园丁点点头,然后站了起来,空军却也立刻站了起来挡在了她身前,猎人见状冲了过来。我见情势瞬间进入了僵局之中,也马上站了起来道:

  “玛尔塔小姐,或许班恩先生说的对,刚才的事情没准真是凶手布下的圈套,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相互猜疑,你在怀疑艾玛小姐,情有可原,但是艾玛小姐也同样有资格怀疑你,因为你们的处境是一样的不是吗?”

  空军怒气冲冲地坐了回去,显然我说的话她无法反驳。

  “班恩先生,您陪艾玛小姐去厨房吧”

  我又转向猎人道。我得给他一个表现的机会,这样才不至于把对立的氛围搞得太明显。猎人点点头,和园丁离开了大厅,其他人都沉默无语,医生盯着墙上的金色时钟,似乎在祈祷时间过得快一些。

  突然,空军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就往楼上走去,众人都有些莫名其妙,却没有过问也没有阻拦,就看着她消失在光线暗淡的楼梯上。

  机械师也站了起来,她看了我一眼,对视中我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她想要去监视空军,我微微示意,她就往楼上走去。

  10分钟左右,园丁和猎人就回来了,园丁端着一碟杯子,猎人端着一大壶咖啡。园丁把杯子一一放好后,猎人就开始倒咖啡,一共十一杯。倒好后才发现空军和机械师不见了。

  “特蕾西小姐和玛尔塔小姐呢?”

  猎人问。

  “刚刚上去了”

  我道。

  “那我去叫他们吧,咖啡冷了就不好喝了”

  猎人道。

  “还是我去吧,班恩先生已经帮忙了,不能再让您做这些本该属于我做的事情了”

  园丁满脸惭愧地道。

  “也好吧”

  猎人道。

  园丁转身向楼上走去。猎人有些担忧地目送她上了楼,我想,机械师现在也在楼上,让园丁一个人上去也不至于会有什么问题。

    可是,过了好久,上楼的人一个都没有下来。众人早就喝完了杯中的咖啡,律师有些坐不住了,终于开口道:

    “他们不会是回房睡觉去了吧,我实在太困了,不行了,我得去睡觉了”

    说睡不着的是他,说想要睡觉的也是他,其他人自然不愿睬他,但医生却拉住了他,显然她不想在这种关键时候让丈夫离开自己。

    “我觉得所在人呆在一起比较好,这样不但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祭司开口道。

    “完全没有用不是吗,都按照大家的要求重新分配了房间,可是玛格丽莎小姐还是遇害了不是吗,你们的防范措施完全没有用!”

    律师站了起来,情绪激动地道。

    “如果凶手已经定好了杀戮的目标,那么任何方法都阻止不了他的!还是别费力气,和其他人住一个房间只是让凶手更有机会作案而已!”

    律师歇斯底里地道,瞬间打破了大厅里寂静的氛围。

    或许,正如他所说,和其他人同房的方法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凶手还在继续杀人。

    “那都回到原来的房间吧,一定要锁好门窗,不要擅自出门”

    我无可奈何地道。猎人和冒险家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律师和医生起身就往楼上走去。

    “奥尔菲斯先生,快来,艾玛小姐死了!”

    突然,刚上楼不久后的医生就从楼梯上冲了下来,对着我道。

    “什么!”

    我怀疑是不是我听错了,反问道。猎人却早已一个箭步冲上楼去了,我和冒险家,祭司也跟了上去。

    ————————————————————————————

悄悄告诉我,谁最可疑!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