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红草的弗罗斯特

第三十二章:真相2.0(4)

  “但是,这些东西应该不能指证艾玛小姐的犯罪动机吧,我是说单凭因为她信仰某种宗教教义而进行犯罪,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所掌握的证据,都不能证明有这样一个宗教的存在,这一切都是毫无证据的推想罢了!”

  我对着管家道。

  “除非,我们能找到那些艾玛藏起来的书,也就是美智子小姐所说的那些关于某种宗教的书”

  海伦娜道。

  “这比找到凶手还困难吧,单凭美智子小姐的一面之词……我的意思是说那些书可能被销毁了吧!”

  机械师似乎在怀疑管家,话一出口,立刻改变了方向。

  “美智子小姐,您能确定艾玛小姐收到了多少次包裹吗?如果知道这些,或许能从接收包裹的时间和次数找出更多的线索”

  我道。

  “就我亲眼看到的应该有4、5次吧,因为邮递员是白天寄来包裹的,而艾玛小姐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庄园的花圃里面,这样在她接收包裹时,我和主人都不可能知道的”

  管家道。

  “你们忘了班恩先生了吗,他既然帮助了艾玛小姐实施犯罪,一定知道更多的内情啊”

  律师道。

  突然,一阵不安的预感又涌上心来,或许我又犯了一个错误。

  “所有人都回主楼大厅去,快!别管这里了”

  我对着众人喊到,说完就跑下楼去,往主楼大厅冲去。

  坏消息是猎人不见了,好消息是猎枪还在,佣兵昏迷倒在地上。

  很快,众人也来到了大厅。

  “班恩跑了?”

  冒险家道。

  “他应该跑不远,快追!”

  机械师激动地道。

  “艾米丽小姐,你和海伦娜小姐留下来照顾奈布先生,美智子小姐,您熟悉庄园地形,我们去追班恩”

  我道。

  医生和海伦娜点点头,管家也点点头,于是,我们就往庄园外面跑去,首先我们来到停车场,除了机械师用机械傀儡开走的慈善家的车没有在场外,其他的车辆都静静地停放着,再然后又往大门跑去,大门从里面上了锁。

  “大门上了锁”

  管家道。

  “您认为这种大门能拦住他吗?”

  机械师不屑地道。

  “奥尔菲斯先生,您不是说他不会逃走了吗?”

  空军似乎在埋怨我的决策,冷冷地道。

  “他没有开车,想必是害怕惊动我们,那么他徒步逃走,肯定走不远,我们分开找吧”

  冒险家道。

  “那好,分开找,我和美智子小姐一起,特雷西小姐和库特先生一起,弗雷迪先生和菲奥娜小姐,还有玛尔塔小姐一起,如果发现班恩的踪迹,没必要涉险,返回大厅通知大家就可以了,他现在是畏罪潜逃,已经有充份的证据可以指控他了,不管怎么样,10分钟后回大厅集合”

  我道。

  大家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美智子小姐,庄园有后门吗?

  我问道。

  “有,不过同前门一样,如同特雷西小姐说的那样,形同虚设”

  管家好像有些自嘲地道。

  “那么这诺大的一个庄园的安保措施好像不怎么样吗?”

  我道。

  “家父在世的时候,养着两条坎高犬,加上一把猎枪,保卫庄园的安全根本不是问题,只是后来,家父过世了,两条坎高犬也变得不吃不喝,最后也饿死了……”

  管家似乎又陷入了回忆,眼中有露出了煎熬的思念之意。

  我刚想说点什么,就被一声枪响打断了,我们寻声看去,就看到庄园右边的树林里冒出一丝淡淡的白烟,白烟很快就消散。

  “那是玛尔塔小姐的信号枪,快!”

  我对着管家道。说完就往树林的方向跑去。

  “也就是刚才在大厅里,特雷西小姐劫持我的那把吧?”

  管家也跟着我跑了起来,却不慌不忙地道。

  我哑口无言,原来她早就知道那是空军的信号枪了,看来这个女人的深沉与睿智远远超出我的意料。

  “信号枪也能伤人,近距离射击会有很大的杀伤力,但看刚才的情况,那一枪应该是往上空射击的,目的是为了发讯号,而不是制服敌人,看来在开枪之前,他们已经制服了班恩了”

  管家接着分析道。

  没错,她分析的正是我感到疑惑的,于是,我故意放慢了脚步。

  “那美智子小姐的意思了,您早就知道班恩先生跑不了了?”

  我缓缓地道。

  “奥尔菲斯先生,您一定是在开玩笑吗,我怎么可能知道班恩先生能不能跑掉呢?”

  管家眯起眼睛尴尬地微笑道。

  “哈哈,那是我想多了”

  我也尴尬地笑了起来。

  我们很快就看到了空军,律师和祭司了,他们站在树林里。不远处机械师和冒险家也跑了过来。

  “刚才怎么回事?有人受伤了吗?”

  冒险家问道。

  没人回答他,所有人都把目光聚在班恩身上。

  班恩就在空军他们前面,他跪在地上,低着头,似乎在忏悔。

  “班恩先生,您能解释一下刚才大厅里的状况吗?”

  我道。我指的的当然是佣兵昏倒一事,这肯定和他的逃逸有关。

  “我打晕了他,跑了出来”

  猎人冷静地道。

  “那么你就是畏罪潜逃咯?”

  机械师道。

  “可以这么说,已经不重要了,你们可以放心了,警察马上就到”

  他又接着道,语气仍然不慌不忙。

  “谁报的警?”

  我疑惑地问。

  “就在今早,电话已经能打出去了”

  猎人回答道。

  “什么?”

  机械师似乎不相信他的话,惊呼道。

  “特雷西小姐,你不必怀疑你的专业能力,电话机故障真的只是单纯的意外”

  猎人又道。

  “都结束了……”

  他从地上站了起来,走过管家的身旁,径直往庄园大门走去,边走边喃喃自语。

  果然,过了不久,山下就上来了两辆警车,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警察把手铐铐在了班恩手上。

  “因为案情严重,所以各位都需要和我们回一趟警局”

  一个高个子的瘦警员对着我们道。

  “警官先生,其实我知道的事情很少,我今天才回到庄园的,刚才我已经把我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您了,庄园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来处理,您看……”

  管家唯唯诺诺地道,她在请求警察通融,看来她并不想去警局。

  “美智子小姐,这恐怕行不通,既然庄园主人不在家,您就得配合我们,我想我们警长对邪教杀人之类的案子是非常感兴趣的,他一定和您聊得来,还有,我最好好奇的一点,此次聚会的邀请者到底是谁?”

  他眼睛死死盯着管家,嘴角却微微发笑。

  管家怔了片刻,立刻收回了请求通融哀诺表情,她立刻变的严峻起来。

  “我得先联系一下我们的律师”

  她冷冷地道。

  “请便!”

  警察回答道。

  管家气冲冲地往外走去,两个警察也跟了出去,我想她应该是去打电话联系律师了。

  佣兵也已经苏醒了,医生跟他讲了后来发生的事。趁着警察询问其他人的间隙,我走向了佣兵。

  “奈布先生,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猎人跑出庄园的动机。抓着他的肩头问道。

  “他突然袭击我,虽然我一直很警惕,但是他依然得手了”

  佣兵羞愧地道,回答却很干脆。

  “他为什么不带走猎枪呢?”

  我道。

  “我怎么知道!”

  他道。

  “他没有动过猎枪吗?”

  我又问道。

  “他放下枪的时候,你们都在,之后就没动过了”

  佣兵回答道。

  这么看来,班恩的此次逃跑肯定还有别的目的,我暗自猜想。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