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红草的弗罗斯特

第三十三章:真相2.0(5)

  我走在迷雾里,眼中只能依稀看到树木的轮廓,还有房屋的轮廓,灰色的雕塑建筑,庄园又被隐藏在了浓雾里,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低矮的深色物体,我慢慢地靠近,才辨认出来,那是我发现死鹿的窝棚,窝棚的门依然关着,如果我再次打开这个门,我不确定会不会和上次一样,一只死鹿呈现在我面前,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比死鹿还让人毛骨悚然的东西,我壮着胆子一把推开了门,出乎意料的是,里面没有死鹿,干草上也没有血迹。在干草旁边却有一辆手推车,两轮的简易手推车,应该是园丁用来除草和搬运货物的载具,手推车里铺着干草,干草上有一顶帽子,是一顶鸭舌帽。鸭舌帽,慈善家,一瞬间,我想起了慈善家的呈尸现场,他的现场就是少了这顶鸭舌帽,应该就是园丁在转移尸体是落在了这里的,这可是证据啊,我得把这个发现告诉大家,我兴奋地往后看去,却发现我身后空无一人,他们那里去了啊,我试图努力回想我走到雾里之前的情况,可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我又努力理清一下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班恩承认了他是帮凶,所有证据都指向了园丁,指证她杀了6个人,然后自杀了,虽然杀人动机还纠缠在暧昧的邪教崇拜之中,但一切都好像可以顺理成章了,所有人都到警察局做了详细的笔录,我不知道班恩具体交代了多少所谓的真相,他最终也没有走出警察局。

  可是,这些就是真相了吗?

  如果这就是真相,那么之前与死者有关的很多疑点还是不能解释啊!

  为什么所有死者的房间里都有那副火车站的油画?

  如果只是某种宗教献祭的杀戮,那么为什么死者之间会有联系呢……

  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

  “奥尔菲斯先生,您还没走啊,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快到庄园里去吧,这儿可太冷了”

  管家从浓雾里缓缓地走了出来。

  我心头一惊,所有人都走了吗?那我是怎么回到庄园的呢,警察问完话,我应该呆在警察局门口才对啊。等等,说起警察,我想应该把死者遗物都交给他们处理吧,这或许有助于他们还原案发经过。

  “啊,是美智子小姐啊,警察有派人来取受害人的尸体和遗物了吗?”

  我问。

  “已经取走了”

  管家虽然站在距离我五米不到的地方,可我还是不能看清她的表情,她似乎还在向我走近。

  “这么快啊,他们肯定遗漏什么了,比如说慈善家的帽子,它掉在了艾玛小姐除草用的手推车里呢,这可是个关键的证物呢”

  我说完就往身后窝棚看去,可这一看,让我楞在原地,那个窝棚不见了!我以为只是雾太浓的缘故,遮住了它,于是我走了过去,印象中应该存在窝棚的地面上却空空如也,窝棚消失了。

  我的大脑已经停止转动了,这怎么可能!

  “您在找什么,奥尔菲斯先生,需要帮忙吗?”

  管家慢慢从浓雾里走了出来,慢慢走向我,这回,我终于看清了她的脸,她脸上的面纱已经被摘去了,这张脸却让我惊恐万分,这怎么可能……!这不可能!

  我惊叫着从床上坐了起来,原来是做了一个梦啊,我看了一眼腕表,10点08分,我有气无力地下了床,顺手翻了一页桌子上的日历,11月24日,距离我离开庄园已经过去了两天了。

  我用力揉你揉了揉太阳穴,努力回想这个梦的情节,然后再极力找到与梦境可相关联的依据,然而一无所获,班恩已经认罪了,这一切应该结束了,不是吗?

  我努力说服自己不去胡思乱想,可是一整天都浑浑噩噩,我试图把此次事件写下来,可拿起笔时却又不知道从何写起,我翻出庄园发给我的邀请函,在署名的地方找到了科里沃特这个名字,我不记得我认识这个人了,他是庄园的主人吗?为什么在庄园里没人提前过这个名字,这不可能啊,庄园主人邀请了这么多人前去赴约,这些人不可能全都像我这样不认识主人吧,其实肯定有人与主人相识,可是就我接触过的人里,我不记得有哪次交流提到了庄园主人的详细信息了,唯一提到庄园主人的一次就是第一天晚上用餐前,园丁告诉大家主人有急事匆匆出国了,在哪之后,我们几乎再也没有提到过庄园主人了,我不太确定是大家有意避之不提,还是每个人的邀请函的署名都不一样。

  那么就有以下几种可能,第一,只有我的邀请函署名与众人的不同,目的是把我牵扯到这次聚会中去,动机不明;第二,每个人邀请函的署名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个署名的人都是与被邀请者相识的人,这样可以解释为什么大家都不怀疑庄园主人的身份了,但这种可能不能解释两点,第一是我并不认识科里沃特这个人,第二就是如果被邀请者两两交谈,就有可能发现邀请他们的人竟然不是同一个人,所以第二种可能存在的概率很小;余下最后一种可能就是,除了我有邀请函之外,其他人或许都没有邀请函,那么唯独给我发一份邀请函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我决定先不管邀请函的事了,科里沃特,不管存不存在,我应该查查这个人。

  我托人找到了很多个科里沃特,但他们的地址全都不在欧利蒂斯庄园所在的地州范围内,很显然,这只是一个胡诌的名字。

  我又改变了调查方向,这回我要查清楚这个欧利帝斯庄园到底是什么来路。我托报社的朋友拿到了在地州做建设工程企业的历史开发档案,挖出了这个庄园的开发历史,其中曲折就不一一赘述了。

  欧利帝斯庄园,到底又深埋着什么秘密呢?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