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红草的弗罗斯特

第三十一章:真相2.0(3)

  我向机械师点点头,她犹豫片刻,还是把手里的枪放下了。

  众人就随着管家离开了大厅,往左楼通道走去,通往左楼大厅的通道很短,我目测了一下,应该还没有主楼通道的1/3,大厅里空空如也,不设桌椅,不摆家具,却立着几尊雕像,我隐约能够辨认出来,大理石肌理勾勒出来的是复仇女神厄里倪厄斯,三具冰冷的雕像相互纠缠不清,此刻却都沉浸在早晨的阳光里,反射着微白的光,显得神秘而庄严。几乎没人太注意这三尊雕像,当然,除了祭司,我看到她微微抬了抬头,又虔诚地低了下去。

  园丁的原卧室在2楼,2楼很干净,从楼道里看,几乎和主楼2楼的装潢一模一样。只是相比之下,这里的房间少了很多,管家把我们带到其中一间的门前,然后就止步了,她退后了一步,看了看我,似乎是想让我自己打开。

  我握住门把手,轻轻一拧,门就开了。我们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园丁的房间没有一点庄园女仆的样子,严然一个女巫祭坛,地板中央一个红色的十字架赫然呈现在众人面前,那是用巨大的钉子钉出来的形状,上面缠满了密密麻麻的红线,围绕十字架摆放着一圈白烛,烛火已经熄灭,烛蜡流了一地。而在白烛之外的圈内还有7个更小一些的图案,7个五角星,也都是用钉子顶成,然后缠上红线的。靠墙的一张床上裹着白绫,上面画满了各种符号。窗户紧闭着,窗帘半拉开,窗台上竟然栽着一盆雏菊,此时正在阳光里绽放。角落里有一个书柜,上面乱七八糟的放着各种书籍,看起来都比较新。

  “艾玛小姐的房间没有地毯吗?”

  我问。

  “哦,之前按照庄园的装潢规格,是每间房间都配有羊毛地毯的,但是后来,艾玛小姐觉得有地毯不容易清洁就撤走了”

  管家道。

  “那这些是?”

  我问的当然是这满屋的古怪摆设。

  “这是天主教吗?”

  机械师问道。

  “这绝对不是天主教”

  空军斩钉截铁地回答。

  “怎么了?屋里有什么?”

  海伦娜疑惑地问道,这个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了她是个盲人。

  “十字架和五芒星,在地板上用钉子钉出了1个十字架和7个五芒星”

  祭司回答了海伦娜,她直截了当,说出了眼前事物的特点。

  “这是某种献祭仪式的法坛吗?”

  机械师问。

  “看着很像,但是很奇怪,就我所知的宗教类型,纹章图腾既有十字架,又有五芒星的还闻所未闻,菲奥娜小姐有什么见解吗?”

  我转身问身后的祭司道。

  “十字架的因源久远,于公元431年出现在基督教会,最早的十字架只不过是一个刑具,但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受死之后,十字架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代表着上帝对世人的爱与救赎,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标志。然后经过宗教传播的共同性和广泛性,又演变出了各式各样的十字架的类型,多达385种,但绝大多数是纯粹的装饰性以及纹章意义,只有少数被用于宗教图腾,其中比较有名的有拉丁十字架、T型十字架、大主教十字架、洛林十字架、凯尔特十字架、耶路撒冷十字架、东正教十字架、圣安德鲁十字架、马其顿十字架、圣伯多禄十字架、宗教十字架、马其他十字架、生命之符十字架、旧科普特十字架、科普特十字架、新科普特十字架、海贼十字架、铁十字架、葡萄十字架、铁十字架等等”

  祭司回答道,这可能是她在庄园里说话字数最多的一次。

  “那么,这种十字架是什么十字架呢?”

  我指着地上的十字架问道。

  “这只是一个很简单,却又画的很不标准的拉丁十字架,也是人们能见到的最普遍的十字架, 由长短两条梁组成。其中竖着的那根要长于横着的那根。竖着的那一根象征着上帝的国度,横着的那一根象征着人间,两根相交象征着天国与人间的统一”

  祭司道。

  “那么这七颗星呢?”

  我又指着五芒星问道。

  “这是五芒星,五芒星在古埃及被作为冥界子宫的符号,而在古代巴比伦则被作为女神伊修塔尔的孪生姐姐尼斐提斯的符号。在希腊神话中,五芒星是大地女神Kore的象征,就宗教含义而言,由于五芒星可以一笔画出,因此它可以防止恶魔和恶灵的侵犯。而在魔法阵中,圆形魔法阵用于保护魔法师本人,而五芒星则被用于封印恶魔、其线条的五个交汇点被认为是可以封闭恶魔的“门”,可以将恶魔封在五芒星中间的五边形中。因此,教会将五芒星称为“恶魔的纹章”、“女巫的十字”、“魔法师之星”和“女巫之足”。五芒星有正五芒星和逆五芒星之分,这个是正五芒星!”

  “菲奥娜小姐,依你高见,这是什么……”

  机械师问道。显然,祭司没有告诉我们更多具体的内情,她只是看似很专业地陈述已知文明罢了,而这些在英国的任何一个大一点的图书馆里都能查到。

  “唯一的联系就是凯尔特神话”

  祭司冷静地道,面无表情,她很清楚我们的疑问,她也很敏锐,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找到了关键点。

  “把十字架和五芒星放到一起,只可能是某种源于凯尔特神话的宗教才最有可能为之,但也只是有可能”

  祭司道。

  “凯尔特神话?就是亚瑟和圆桌骑士?”

  佣兵问道。

  “是的,奈布先生,但凯尔特神话体系庞大,菲奥娜小姐的意思是这些有可能源于此而已,并非盖棺定论”

  我道。

  祭司点点头。

  “但是,这么说还是很牵强”

  祭司又道。

  “不妨直说”

  我道。

  “虽然凯尔特神话里的纹章符号都有涉及十字架和五芒星,但是,此间的十字架却不是凯尔特十字架,这点很奇怪,也很矛盾”

  祭司道。

  众人陷入了沉默,看着尘埃在晨光里飞舞,宛如参加某种肃穆庄严的仪式。

  “美智子小姐,您一定知道不少内情吧”

  海伦娜打破了沉默,开口问管家。

  管家微微一怔,似乎开始回忆。

  “大概两年前,艾玛去了一趟普利茅斯,回来之后就有些不对劲了”

  管家支支吾吾地道。

  “普利茅斯,她是去探亲吗?”

  我问道。

  “这就不清楚了,她去了也就是10天左右,听说是去看一个很重要的人”

  管家努力地回忆道。

  战后的普利茅斯糟透了,在重建之前,大批的住民已被迁离,现今也不知道重建成什么样了,那或许是一个悲伤之地。没准艾玛真的从那里带回了几丝不祥吧。

  “回来两个月后,她就开始躲起来看一些奇怪的书”

  管家继续道。

  什么?之前在藏书室的时候,她不是说她从来不碰书籍的吗?那显然管家和园丁,其中肯定有一个人在编故事了。

  “哦,是嘛?艾玛小姐平时都看些什么书呢?”

  我假装吃惊地问道。

  机械师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焦急地看了我一眼。

  “我想,大概这里有一些痕迹可寻吧”

  管家指了指墙角的书柜。

  “您是怎么发现她躲起来看书的?看书的话没必要偷偷摸摸啊”

  我没有去看那个书柜,而是转身看着她,问道。

  “那次回来之后,她就经常收取一些邮递包裹,我问她是什么东西时,她说是家里寄来的一些衣服,可是我从来未见她换过新衣服,难免起疑。有一次当邮递员送来包裹时,因为她有事外出了没有当面签收,就被我签收了,我一时好奇就拆开来看,发现竟然只是一些书籍而已,只是,现在想想那些书籍真的很奇怪”

  管家回忆着道。

  “有可能是主人购买的藏书吗?艾玛小姐只是代收而已,艾玛小姐曾说过您家主人藏书广泛”

  海伦娜道。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到,虽然没有当面向主人提及此事,但后来我找遍了整个藏书室,也没有找到那天签收的那本书”

  管家冷静地道。

  “美智子小姐对那本书还有印象吗?”

  我走向了书柜,背对着管家,冷冷地道。

  “应该是一本关于宗教历史之类的书籍,装帧很古旧的感觉,没有书名,但是封面上有个类似于十字架的符号”

  管家道。

  我伸手拿出一本放在书柜里的书——《英国宗教史》,这本书很崭新,看痕迹应该没有翻过几页,我又看了看其他书:《英国人民宗教史》、《尼西亚信经》、《凯尔特谜符》,全都是有关于宗教的书。

  “这些书应该是从藏书室拿过来的,我在藏书室里看见过这个系列的检索编号,美智子小姐所说的那本书应该没再其中吧!”

  我道。

  “肯定不在,那本书很容易辨认,里面的插图可怖至极,而且还不止一本,那些书都被艾玛藏起来了,如果不在这个房间里,也肯定会在这个庄园的某个角落里,肯定就是那些书里的教义,指示她进行犯罪的,最终还指示她自杀,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已经陷入了某种神秘诡异的宗教信仰里,她疯狂地阅读那些古怪的书,最终让她万劫不复了……”

  管家显得有些激动,站在众人面前高声道,眼中闪烁着恐惧的目光,其中还夹杂着一丝疯狂。

  “那么,美智子小姐还记得寄件地址的邮戳吗?”

  我打断了她,冷冷地问。

  “好像是某个图书馆”

  管家道。

  “普利茅斯读书馆吗?”

  机械师问道。

  “不是,好像是某个大学图书馆,布里斯托……对,没错,就是布里斯托,布里斯托大学图书馆!”

  管家想了片刻,最终才肯定地道。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