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红草的弗罗斯特

第二十一章:七宗罪

    “艾玛小姐是机械性窒息导致死亡的,死亡时间大约10分钟左右”

  医生道。

  此时此刻,我、海伦娜、祭司、冒险家、佣兵、猎人、律师都在园丁的房间里看着医生验尸。

  “艾玛小姐来这里干什么?玛格丽莎小姐不久前才死在这里,她为什么还要回来?”

  我身后的海伦娜问道。

  “你们别忘了,这是艾玛小姐原来的房间,她可能是回来取自己的私人物品吧,到底是谁干的,我一定要他付出代价”

  猎人咬牙切齿地道。

  我没有说话,仔细观察起了现场,园丁倒在了床上,床单杂乱地裹住了她的头,她的双手已经以一种扭曲的角度转到了背后,双脚并拢,膝盖弯曲着。现场很奇怪,看似很凌乱,但仔细观察后就会发现,乱的部分仅在床上,地上却很干净整洁。而更让我吃惊的是,房间里的墙上又出现了那幅致命的油画——《火车站》,可这间房里明明有两个死者,为什么只出现一幅呢?难道是每个现场只出现一幅吗?那么是不是说舞女和园丁的现场重合了呢?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她的死法和玛格丽莎小姐的是一样的”

  我道,众人不解地看着我。

  “都是昏迷后才被凶手杀害的,两个现场都相对整洁,也就说明被害人在死前都没有挣扎过,先说说玛格丽莎小姐吧,她是先被人迷晕后移至浴缸里,然后再割开了她的血管的,而艾玛小姐,也是被迷晕后才被凶手用床单蒙住口鼻导致窒息而死的”

  “那为什么杀人的方法不一样呢”

  冒险家问道。

  “因为时间”

  我道。

  “因为杀死玛格丽莎小姐是有预谋的,但杀死艾玛小姐却是临时起意,所以凶手就用了手边最近的物品来实施犯罪”

  我补充道。

  “玛尔塔小姐和特蕾西小姐呢?”

  我问。

  “我去叫她们!”

  猎人说完后就跑了出去。

  “怎么了,又发生什么事了”

  过了片刻,机械师和空军就从外面走进来了,两人都是满脸疑惑。

  “你们去哪里了?艾玛小姐她……”

  冒险家欲言又止。

  “我们俩一直呆在玛尔塔小姐的房间里啊?艾玛小姐不是去煮咖啡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机械师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也不说话了。

    “她怎么可能死了,她是凶手啊”

    空军更是目瞪口呆。

  “咖啡煮好了,她上来叫你们,然后就……不对,凶手一定在你们之中,就是你!”

  猎人指着空军道,他的情绪已经失控了。

  “之前,你说艾玛小姐和玛格丽莎小姐不见了,是在说谎吧,你先把玛格丽莎小姐迷晕,然后再转移到盥洗室里的浴缸里,杀害了她,然后你就开门出去,又开门进来,再躲在盥洗室里,等到艾玛小姐出去了之后,你也就跟着出去,当她进到特蕾西小姐的房间里,你就叫醒了奥尔菲斯先生和库特先生,再抢先一步返回现场,目的就是证明你说的话没错,艾玛小姐不见了!”

  猎人推理道。

  “班恩先生,请您冷静一点,就算您说的对,玛格丽莎小姐遇害时,玛尔塔小姐没有不在场证明,但是艾玛小姐遇害时,我可是和她在一起的,我百分百可以证明艾玛小姐遇害时玛尔塔小姐没有来过这里!”

  机械师道。

  “那我们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呢,谁也没说凶手是一个人啊”

  猎人指着机械师和空军高声道,他的意思很明显,他认为机械师和空军合作谋杀了园丁。

  “的确如此,特蕾西小姐,现在你和玛尔塔小姐的嫌疑最大!”

  我实话实说,冷冷地看着他们俩人。

  “特蕾西小姐,你的意思是艾玛小姐并没有去叫过你们”

  海伦娜似乎还想确认一些事情,问道。

  “没有!”

  机械师斩钉截铁地回答。

  “楼上还有一个人不是吗?”

  空军道。

  “对啊,凯文先生还在他的房间呢”

  佣兵道。

  众人就一起来到了14号房间。

  “是这里没错吧?”

  冒险家问道。

  “没错”

  机械师肯定地回答。

  冒险家敲了几下门,毫无动静。

  “凯文先生,开一下门”

  冒险家大声道。仍然没有反应。

  我很快就注意到了门上的丝线,丝线没有断,显然牛仔没有出来过。机械师也肯定第一个就查看了丝线,这可是她的主意啊,果然她和我对视了一眼,意在交流丝线的情况,我用眼神回应了她,她就默默地低头不语了。

  “怎么办?”

  冒险家问道。

  显然,情况已经很明显了,牛仔凶多吉少。

  “撞门吧!”

  我道。

  于是,佣兵、冒险家、猎人就开始一起向门猛冲!一次,两次,三次……,撞了七八下,一声木头断裂的声音响过后,门就被撞开了。

  不出我所料,牛仔也死了,一刀毙命!

  “怎么会这样?”

  机械师满脸不可思议地道。

  牛仔倒在血泊中,胸口插着一把刀,他用双手握住刀柄,在临死之前似乎还想把刀拔出来,可这个动作却被死亡定格了。似乎和前几个死者一样,他也圆睁双眼,死不瞑目!胸口流出的血已经把白色的睡袍染得通红,通红的睡袍又往外渗着血,又把羊毛地毯染的一片狼藉,很快,我又注意到了墙上的油画,没错,又是那幅致命的《火车站》,白天香水师死后,我检查过牛仔的房间,那时油画还不是《火车站》,很显然,这是凶手在杀了牛仔后才换上去的,那么这幅油画并不是杀人预告,而是凶手留名了,是否只要解开油画之谜,就能解开凶手之谜呢?

  看到现场后,众人都往后退了一步,医生迟疑片刻,却往前走了一步。

  “麻烦了,艾米丽小姐”

  我站在众人前面,对着医生道。

  医生点点头,走进了房间,她避开了地毯上的血迹,走到了牛仔身边,这次,她只是蹲下去观察,并没有动手检查尸体。

  “心脏受创破裂致死,死亡时间30分钟左右”

  简洁明了,医生说完就迅速站了起来,然后退到了人群中去了。我咬咬牙,避开血迹往房间内走去,我仔细检查了窗户和盥洗室的每个角落,最终一无所获。

  “为什么凯文先生会死于艾玛小姐之前”

  海伦娜小声道。

  “这不可能?30分钟前应该只有他一个人在楼上啊,那凶手肯定不是人”

  冒险家道。

  “又是密室杀人!”

  机械师道。

  “没错,密室杀人,门窗从内反锁,而且房间钥匙还在房间里”

  佣兵指了指床头柜,道。众人都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床头柜上确实有把钥匙,铜牌编号正是14。

  “显而易见,凶手就是玛尔塔小姐和特蕾西小姐!”

  律师道。

  “对,没错,在艾玛小姐和凯文先生的死亡时间内,只有他们两人在二楼!”

  猎人也大声道。

  听罢,冒险家、佣兵也都向机械师和空军投来了怀疑的目光。

  事到如今,我们没有更好的证据来证明凶手另有其人,也再没有理由不怀疑他们两人了。如果凶手是人,如果凶手在我们之中,那么是他们两人的可能性已经高达99%。

  “七宗罪!”

  祭司突然开口道。

    “你是说天主教七宗罪?被定义为七种重大恶行的七宗罪?”

  我问道。祭司没有回答我,而是缓缓闭上了眼睛,嘴里又开始念起了那些神秘的经文。

  暴食、淫欲、贪婪、愤怒、懒惰、妒忌、自负或傲慢,天主教教义中提出的按若望格西安和教宗格里高利一世分辨出教徒常遇到的重大恶行,因为而这七种罪名是源罪,更有可能引发其他罪名,所以又被称为七大罪、人类恶行的最大分类。或许,祭司说的没错,到目前为止,刚好死了七个人,而且,死者或多或少都能和七宗罪名所对应起来。

  前锋,对应愤怒,这从他火急火燎的行事作风中可以看出。

  香水师,对应傲慢,她那目中无人,不讲礼貌的态度恰好完美演绎了这个词。

  魔术师,应该对应贪婪,如果冒险家所说的关于他的传闻是真的话,不能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他为了学到更多不可思议的魔术而设计害死了自己的导师约翰,这样的罪名,用七宗罪中的贪婪罪来命名就再合适不过了。

  那慈善家呢,他因为没有洗车,才导致汽车出现故障,也间接让他留了下来,这不恰好是为懒惰之罪付出的代价吗,更何况,他之前还有小偷小摸的前科。

  舞女是什么?淫欲吗?虽然在这两天的时间内她并没有表现出这个源罪的蛛丝马迹,可是她那样的职业,必定和这个词是脱不了关系的。

  园丁,对应妒忌,这点毋庸置疑,还记得她提到庄园管家时候的情绪吗?是妒忌无疑了,她在妒忌和她年纪相仿就胜任管家一职的美智子小姐。

  最后一个是暴食,就只能对应牛仔了。牛仔的食量的确惊人,我的映像中,每次用餐他都是最后一个离开餐桌的。


    


评论(4)

热度(33)